上好退役返乡第一课 助力迈好转型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为帮助退役士兵更好地适应地方生活,迅速转换角色,提高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4月10日-12日,雨花区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第一课”暨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110余名退役军人身披绶带,整整齐齐端坐于会场。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明培训前动员,他强调,希望所有学员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珍惜军人荣誉,重视培训机会。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尽快实现身份角色的转变和生活环境的适应,用智慧和力量为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线下培训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保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置政策讲解、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能力测评等内容,旨在引导参训退役士兵从思想上、观念上和行动上尽快了解、适应地方发展,实现从部队到地方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

为方便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申领优待证,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在培训场地设置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区,提前通知退役士兵准备好相关资料他们讲解证件办理流程和优待政策,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做到“不多跑一次”

“永承参军志,回乡再建功”。为争取“培训即就业、退役即上岗”,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本次适应性培训中,还举办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湖南菲尔斯特传感器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帮助退役士兵“就好业、创成业”,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雨花区奋力打造“四个一流”现代化强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