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退役军人创办的市场主体发展报告编制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前期走访调研、数据比对分析的基础上,编制完成《湖南省退役军人创办的市场主体发展现状调研报告》,这也是全国第一份省级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发展现状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从全省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发展现状、存在的矛盾问题入手,着力摸清家底、查找短板,并结合实际提出促进退役军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通过分析比对,2010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在数量上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特别是201811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退役军人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229月,全省退役军人市场主体数量达18.58万户,其中企业8.58万户、个体工商户9.35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65万户。报告还对退役军人市场主体产业结构、区域分布、年龄群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下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的重大部署,强化创业支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聚焦重点方向、壮大市场主体总量,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实现退役军人市场主体总量扩张、质量提升。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据悉,为摸清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家底”,增强激励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注重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建立长效信息共享机制,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创办的市场主体摸底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协调发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精准实施就业创业帮扶,全力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转载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