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新时代“老兵新传”退役军人典型宣传选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近日,湖南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新时代“老兵新传”退役军人典型宣传选树活动,推动在全省形成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7月5日起,市级主流媒体开设《新时代“老兵新传”》专栏,立体宣传报道70余名退役军人典型事迹。7月下旬,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从70余名退役军人典型中精选10名退役军人及1个退役军人团体宣传典型,组织省直主要媒体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深入挖掘退役军人故事。这其中,既有弘扬烟花爆竹非遗文化、大胆创新产品的行业尖兵,也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疏通班班长;既有扎根刑侦基层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禁毒先锋,也有39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义务护林第一线的“守林人”;既有致力于家乡扶贫事业10余年变贫困村为先进村村支书,也有奋战救援一线10年为遇险群众撑起一片蓝天的铁血“蓝”儿。他们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在各自不同的“战场”上拼搏奋斗,续写了新的精彩人生。

联动省级各大媒体宣传平台,推出全媒体多矩阵全方位报道。目前,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电台、湖南经视、红网等省直主要媒体已开设《新时代“老兵新传”》报道专栏,陆续刊播报道10名退役军人及1个退役军人团体典型事迹。新湖南、时刻新闻新媒体客户端推出“文字+图片+短视频”精品稿件;新湖南、华声在线、芒果云、红网、时刻新闻在显著位置开设专题页面推送精品稿件,制作推出全省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图文海报等新媒体产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稿件让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做到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图像、电台里有声音、网络上有反响,形成了强大的立体宣传格局,让退役军人典型“活”起来、“火”起来


转载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