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9月29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武表示:崭新蓝图催人奋进,全局干部职工要创新实干、勇攀高峰,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要突出“深”字,强学习悟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市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立足点,拉高标准线,在各项工作中创特色、争一流、做示范。

二是要突出“实”字,精业务优服务。全面对标市党代会精神,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健全抚恤优待制度,浓厚尊崇尊重氛围,健全退役军人荣誉激励机制,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打造多个市级双拥示范点。强化就业创业扶持,高效落实安置政策,健全“阳光安置”机制。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各项合法权益,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有力有效化解矛盾。

三是要突出“广”字,提质效强担当。结合“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有序推进街道(镇)和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标、服务提能,做到“一街一典型、一站一特色”,实现“从有到优”转变。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践行“四个争当”使命,推动雨花区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