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调研长沙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字体大小:

6月1日至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来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司长李桂广、就业创业司副司长顾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党委副书记史艺等参加调研。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府副省长陈飞看望常正国副部长一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德才,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常正国一行先后到宁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浏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瞻仰何叔衡同志故居、浏阳市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浏阳市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常正国对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希望湖南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系统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做法,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创新创优,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南智慧力量。 

在调研中,常正国多次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了解办事是否方便,服务是否满意,并向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就业创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建设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尊崇感;要主动当好退役军人“服务者”,为退役军人提供社会适应、心理咨询等服务,通过心与心的交流、面对面的关怀,扎实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等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兵支书”“兵委员”“一村一辅警”、退役军人志愿队伍作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积极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在瞻仰何叔衡同志故居、浏阳市烈士陵园时,常正国仔细了解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有关情况。他指出,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革命老区、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要切实加大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文化资源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转载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