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起草完成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0731-85881668

一、概述

2019329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属于新组建部门,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我局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依托相关媒体,在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按时按质按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加强统筹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由分管办公室副局长主抓、办公室主任主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信息专干1名。二是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中涉及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考核、责任追究及年度报告等进行全面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转。同时实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奖励制度。三是加强专业培训,严格工作程序。全面开展信息公开理论培训,将《条例》列入理论学习计划,积极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夯实基础,稳步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程序

一是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基础工作。收集、整理2019年度相关信息,并制成电子文档在网上公示。二是主动发布政府公开信息。根据政府信息产生后发布时限的要求,及时向政府网站录入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涵盖发展计划、各项规范性文件、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机构职能和人事、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

整合资源,逐步扩展信息公开工作载体

加大各种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公开形式,着力拓宽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确保需求对象通过多种途径获取信息。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和困难:一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尚需改进。总体而言,我信息公开虽然采取了多种形式,信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组织引导工作仍有差距。虽然我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已经建立,但由于没有开通政务网站,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主动提出依申请公开的比较少。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有待完善。我已制定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但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健全。

六、改进对策和措施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行为,确保我区政府信息工作的扎实深入推进。一是创新载体,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作为第一平台的作用。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认知。以各种媒体为渠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面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规范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公布机制,确保信息上传准确规范。


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021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