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法制办的正确指导下,根据《雨花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评估指标整改责任分解表》《雨花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合同审查与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区委、政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落实法治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二是落实政策,提升法治意识。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政策规定,增强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推动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切实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保障,聘请法律顾问。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我局与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服务合同。该事务所指派张晓文律师、尹灵卉律师、胡楚云律师担任我局法律顾问,提供日常综合性的法律顾问服务,承担代理诉讼、仲裁案件,参与涉法事务的谈判、协调,非诉讼纠纷的调解、处置、法律风险评估等职责任务。

二、存在的不足

全局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因新组建部门,离区委、区政府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是:一是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落实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法治宣传推广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全体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三、下步工作打算

作为新成立的区直部门,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局实际,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重点做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全局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行政管理水平;二是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建设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行政执法;四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及时、准确、具体向社会公开相关政务信息。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作出新贡献。

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15日

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