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2024年,我局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守底线、树典型、办实事、创一流为目标,不断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雨花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践行“四个争当”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选树退役军人典型、壮大基层治理中退役军人力量、创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二是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以星级服务站建设为抓手,优化建设标准,加强示范引领,争取实现五优服务阵地全域覆盖,示范站点创建100%,实现一街一特色、一站一亮点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每月业务轮训,变“台下听课”为“台上讲课”,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三是提升双拥优抚水平。坚持稳字当头,稳慎推进两参人员身份认定核查工作。加强双拥宣传阵地建设,继续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市级双拥示范点。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发动社会各行业成立志愿服务队伍。

四是推进移交安置质量。落实年度安置计划,组织岗前适应性培训、政策宣讲会。制作宣传手册,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新工作形式,发挥创业带动作用,为退役军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

五是加强信访矛盾化解。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推进重复访集中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提升信访事项办结质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完善司法法律援助平台和工作机制,引导退役军人依法表达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