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之年,在多件大事交织的背景下,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扣“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工作主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发挥“三牛”精神,加快“三个体系”建设,努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1.推动抓好班子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班子职能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责任,提高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贯彻。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做好“三个纳入”、抓住“三个关键”,即: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贯彻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抓住“关键少数”,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抓住“关键部门”,纳入基层干部队伍培训、抓住“关键岗位”,推动工作举措落地生根。

3.推动示范型服务站点建设。坚持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服务站建设,打造更多街道(镇)、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点,开展星级服务站评定考核,做到“一街一典型、一站一特色”,有亮点,有看点,实现“从有到优”转变。

4.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力澄清企业和退役军人就业信息,探索建立一个“全周期、一站式”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认真举办岗前适应性培训和现场招聘会,统筹开发岗位,强化就业帮扶和创业扶持,解决生存生活难题。

5.推动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持续推进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常态化高效运转。稳慎开展“两参”人员认定。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抓好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伤残军人评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开展好春节、“八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和“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统发。送好现役军人立功喜报,规范好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军人依法优先”标识,不断浓厚崇军拥军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