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2020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年”“信访攻坚年”,也是长沙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之年,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瞄准重点发力,认真落实政策,强化法治建设,进一步健全科学规范的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

一、着力强化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五有”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全区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合力,各街(镇)要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尤其是要选好分管领导,加大专干培训力度。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抚优待、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就业帮扶、子女入学等工作开展,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着力抓好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富清、李剑川、徐佐林模范退役军人王润虎的典型事迹,评比表彰一批身边典型,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归队、归位、归心”,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和组织生活活动,提高退役军人党员的党性修养,确保他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促进经济建设

三、着力维护合法权益。按照“公共服务+”理念,全面推动服务管理体系常态化高效运行,确保有人做事、服务对象能办成事。认真开展好春节、八一、国庆等重要节日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军休干部、伤病残人员移交安置工作。全力做好各类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纪念褒扬、困难援助工作,妥善解决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军休干部“两项待遇”,进一步提升军休服务管理社会化水平

四、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依托区本级、街道(镇)、社区(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窗口,搭建就业创业信息动态管理平台,针对退役军人自身特长、就业培训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整合优势资源,提供优质岗位,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和培训会,强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体系,做好社会保障、困难救助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服务。

五、着力落实重点任务。2020年是长沙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迎检之年,我局将严格按照严格上级工作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进一步合财政、人社、医保、税务、审计等部门抓好社保接续办理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根据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积极抓好战、参试军队退役人员清理规范工作,确保平稳顺利认真研究历史遗留问题加强退役军人稳定形势研判,做好“两节”两会和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维稳工作,尤其是对涉军群体诉求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妥善解决办法,防范好、化解好涉军信访稳定风险。

六、着力加强自设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都更加坚定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内部管理认真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基本制建立完善党建人事、意识形态、财务管理、项目建设、基础信息统计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