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

负责全区军队计划分配转业干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

组织和指导全区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负责全区退役军人身份信息采集统计工作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包括:双拥优抚科、移交安置科,办公室三个科室,下设二级机构雨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进行独立报账,并入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统一进行国库集中支付。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8642.46万元、支出总计8341.29万元。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收入与支出数据,无法与2018年相比。 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抚恤、退役安置、退役军人管理事务、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642.46万元,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收入数据,无法与上年相比,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42.4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341.29万元,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支出数据,无法与上年相比,其中:基本支出80.51万元,占1%;项目支出8260.79万元,占9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收入总计8642.46万元、支出总计8341.29万元。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收入支出数据,无法与上年相比。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41.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支出数据,无法与上年相比。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41.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84.96万元,占99.3%;卫生健康(类)支出56.33万元,占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687.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34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6.48万元,支出决算为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上级调标文件以往10月份下发,现12月中旬才发,导致2019年在岗企业军转干部工资未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1.03万元,支出决算为13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数量减少,有部分在当年未查询到信息,故工作奖励经费相应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79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343.1万元,支出决算为3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667.64万元,支出决算为66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07.97万元,支出决算为30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年初预算为2883.85万元,支出决算为273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有部分义务兵在年底支付账务时提供银行账号有误,导致未能发放完。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11.06万元,支出决算为26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市级资金下达较迟,有部分优抚资金在区级资金中支付,导致市级资金结余。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

年初预算为748.64万元,支出决算为736.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资金以及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人员数量减少。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

年初预算为1542.3万元,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困难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有已故人员,春节慰问费人数减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57.4万元,支出决算为110.2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数包含上年结余数。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

年初预算为12.82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结余资金为市级下达较迟资金,工作完成但未能及时支付。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50.58万元,支出决算为5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春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人数减少。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4.08万元,支出决算为6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新单位6月成立账务,先占用筹备资金部分人员经费,导致9月追加经费结余。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27.58万元,支出决算为82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经费略有结余。

17、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8万元,支出决算为56.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优抚对象医疗费报销金额无法估算准确,略有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51万元,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基本支出数据,无法与上年比较。其中:人员经费80.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因新单位年初未做预算,公用经费在退役军人筹备组专项经费中支出,故公用经费在基本支出中为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因我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无2018年“三公”经费数据,无法与上年比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已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为了按质按量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成立了由分管财务的副局长负责,办公室、双拥优抚科、移交安置科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组,负责认真做好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区级专项资金的绩效自评工作。工作组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查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特殊困难援助、退役安置补助、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等专项经费发放资料、台账,对经费发放是否符合相关政策和财务管理规定逐一进行了核实,并对经费发放是否及时、到位,发放对象是否满意等进行了深入调查。涉及当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49.06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区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8752.08万元。较好地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万元,在其他民政管理事务经费中列支,故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无商品和服务支出数据,因单位2019年3月刚成立,上年无决算数据,无法比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3万元,用于召开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会议,人数30人,内容为传达市级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会议精神,落实好社会保险补缴工作;开支培训费0万元,人数0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9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长沙市雨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8月27日


附件 2019年部门决算表(退役军人事务局).xls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