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居环境局组织召开侯家塘街道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区人居环境局字体大小:

2023420日上午,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贤俊组织召开侯家塘街道存量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侯家塘街道、区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蔡贤俊指出:危房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市人居局和雨花区政府的专业指导和坚强领导下,通过区人居环境局和侯家塘街道的不懈努力,麻园湾社区69号栋和71号栋危房改造工作已圆满完成,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拥护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但在街道现有存量危房的改造过程中,仍有几栋危房存在着资金筹集困难、居民意见不一、政策执行难度大等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蔡贤俊强调,区人居环境局将全力支持配合街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来统筹推进:一是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发动社区干部、楼栋长、居民代表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二是要充分考虑群众房屋使用基本需求,进一步优化改造设计方案,尽量完善房屋使用功能;三是对前期决定采取征收方式进行排危的房屋,在最大程度节约政府资金投入的前提下,要进一步论证其他替代方案的可行性;四是针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住户,如低保户、他处无房户和老弱病残群体,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政策,给予最大程度的经济补助。侯家塘街道办事处主任余静雯表示,街道将认真履行好自身在危旧房屋改造工作中的职能职责,严格落实改造政策,拓宽工作思路,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推进侯家塘街道存量危房的改造工作。

下一步,区人居环境局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全区主城区危旧房屋改造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