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0月7日,正值国庆假期返长高峰,区委书记刘素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雨花经开区、长沙火车南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和雨花亭、左家塘、黎托、洞井、井湾子、东山、同升等街道,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刘素月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并详细了解了干部履职、轮岗值守、车辆流量、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宣传,在收费站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标语,引导来(返)长人员提前报备,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主动配合落地核酸检测。要加强排查,加大外省特别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长车辆及司乘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细致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强保障,每组值班人员都要安排在职在编干部带队值守、牵头负责,做到认真履职、担当作为。

在长沙火车南站,刘素月对站区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并认真询问了旅客流量、扫码查验、落地核酸、闭环转运等情况。她强调,要坚决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5个100%要求,特别是针对返程高峰客流量大的实际,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细致做好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引导分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和闭环转运等工作,确保全覆盖、零遗漏,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键防线。

在东山街道黎郡新宇小区、黎托街道大桥安置小区和阳光城尚东湾工地、左家塘街道芒果雅苑小区、井湾子街道华盛世纪新城小区和山水庭院小区、洞井街道中建嘉和城小区和商贸城小区、同升街道碧水龙庭小区,刘素月抽查了物业公司值班值守情况,仔细了解了外地来(返)长人员的排查管控情况。她强调,当前返长人流量增大,社区排查是疫情最快速、最有效的防控举措,必须精准高效、应查尽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在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小喇叭,提示引导来(返)长人员提前报备,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要强化检查排查,小区岗亭门卫要发挥作用,加大外省特别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细致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督促进小区人员主动扫场所码,确保不漏一人。要强化核酸检测,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位,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要求,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做到安全高效、应做尽做。要强化工作合力,精准建立微信群,街道(镇)建立社区(村)书记群,社区(村)书记建立小区物业群,小区物业建立楼栋长群,楼栋长建立业主群,让上级的部署要求直达最基层、到达每一户,发挥物业公司、小区业主、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作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扫码大行动,督促辖区内高等院校落实师生返长排查管控措施,压实市场商超等各类防疫主体责任,坚决堵住监管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在大桥物流市场,刘素月抽查了部分物流门店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门店进货单据、货品种类、货物中转等情况,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禁存放、中转、经营危险化学品,做好货物进出管理和规范存放,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安全有序经营。

在环宇广告城,刘素月查看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属地街道采取断然措施,坚决关闭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企业,严管电焊、切割等动火行为。

在雨花经开区,刘素月听取了国庆假期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和仓储物流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压实园区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外省特别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发展。要全面整治违规仓储物流,下定决心,综合施策,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督促企业加快货物清理,限期拆除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