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区人居环境局字体大小:


锻压小区周娭毑送来的锦旗


12月22日,家住左家塘街道官塘冲社区锻压小区周娭毑,来到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将一面锦旗递送到老旧小区危改管理科副科长李铭水手中,上面写道“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深情似海。

锻压小区是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月9日,70多岁的周娭毑只身一人来到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敲开了老旧小区危改管理科的门:“小区改造能再给你们提点要求不?”

副科长李铭水立马将老人迎进办公室,递上热水,让她坐下慢慢说。原来,这位老人是锻压小区居民,她住的楼栋外墙有渗水现象,导致楼道出入口地面湿滑,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危险。但在本次改造方案中并没有外墙修复内容,眼看施工要结束,老人心急便自己上门提要求。

李铭水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组织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检测单位对周娭毑反映的情况进行查勘,并会商制定处理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雨花区人居环境局始终坚持自下而上推进,让群众充当改造工作中的“谋划者”和“监督员”。“对于一些在实施过程中逐步暴露出来的问题,也会持续听取群众新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施工方再进行现场论证,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力争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共谋、共建、共享。”李铭水说道。



桂花社区长鑫美树园(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一行送来锦旗


12月21日上午,桂花社区长鑫美树园(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一行代表全区居民将两面鲜红的锦旗送至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和左家塘街道办事处,“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长鑫美树园(花园)小区建于九十年代,由于开发商建房的时候地基没有夯实,导致部分楼栋排污管道坍塌,花坛变成天然“开放式化粪池”,平日里不仅味道难闻,还引来蚊虫、老鼠,给居民生活带来巨大困扰。此外,因停车位不足,小区的主道和楼栋间道路经常被车辆占用,消防通道严重堵塞,潜在的安全隐患让居民内心很是不安。“如果真有哪栋楼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进不去,我们只能望‘火’兴叹

今年,通过左家塘街道及社区积极争取,该小区被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的范围。10月,雨花区人居环境局通过下水道的全面疏通、化粪池的清淤、增设,屋顶的防漏处理,路面硬化等一系列的改造,让小区人居环境大幅提升。此外,还通过花坛“瘦身”的方法,为小区科学划分出停车位,打通消防通道,解决了困扰大家多年的安全问题。

曾经占道的私家车、裸露发臭的水沟、乱堆放的垃圾废料,变成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人文关怀突出的社区新场景,桂花社区长鑫美树园(花园)小区全体居民脸上露出满意笑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