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人居环境局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本级

(二)雨花区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包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近现代建筑<历史建筑>保护,城区范围内历史街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建筑微改造、城市房屋征收补偿等,下同)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城市人居环境规范性文件草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市城市人居环境总体发展战略,拟订区城市人居环境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牵头组织实施;参与全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的编制,参与经批准的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组织实施;负责管理全区城市人居环境有关工作。

3、负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历史街区和近现代建筑(历史建筑)的保护和修缮工作;参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规划的编制,参与经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规划组织实施;参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近现代建筑(历史建筑)的申报、认定和参与相关详细性规划编制工作;参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审查,参与历史文化名城相关规划的审查。

4、统筹协调和管理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负责全区棚户区改造计划编制、立项、安置补贴审核发放等工作。

5、统筹协调和管理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负责全区城中村改造计划编制、立项、竣工验收审核等工作。

6、统筹协调和管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建筑微改造工作,负责全区老旧小区、建筑微改造计划编制、立项和监督实施工作。

7、统筹协调和管理全区危旧房改造工作,负责全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立项、项目建设和项目补助工作,参与验收评审。

8、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区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9、综合牵头统筹协调全区“一圈两场三道”工作。

10、负责全区优化人居环境专项资金的统筹管理和监督使用,负责拟订年度专项资金安排计划、分配划拨、资金结算、资产归集等工作,负责全区优化人居环境项目利用国家政策性资金的审核工作。

11、负责指导、检查全区范围内历史街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老旧小区和建筑微改造、城市房屋征收补偿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共设置五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科(人居环境奖创建科)、项目管理科、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管理科、老旧小区危改管理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本级

(二)雨花区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城市体检、城市更新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5.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111.69万元,一方面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5.7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19.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11.69万元,一方面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5.7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90.7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城市体检专项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城市体检及相关招标、监理费用等支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专项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提升铁路沿线人居环境;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专项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城市更新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一圈两场三道”、“三大片区”考核、社区提质提档、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局机关、棚改事务中心等2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1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62万元,上升48.23%,主要是由于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和人员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精简开支。

3、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3.65万元。车辆共有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计划。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整体支出685.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涉及项目支出0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预算公开表

长沙市雨花区城市人居环境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