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3月5日,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1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摊位热闹非凡,吸引了许多长旅客和周边居民逛“集”,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

中医爱心义诊摊位前,来体验中医手法按摩和穴位贴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在许多形态各异、深浅不一的岩石标本爱心集市摊位前,来自湖南省核地质调查所青年技术骨干刘广正在向大家作地质科普讲解。义务贴手机膜、配钥匙、磨刀具、熨烫衣物等摊位也吸引了很多群众排队参与。

据悉,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持续加强与学校、企业、社会共建,全力打造“雷锋车站”高铁志愿服务项目,与长沙银行、长郡双语雨花中学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日安排百余名志愿者在站区持续开展“四个一”暖心服务,温暖着千万旅客的回家路。

近年来,雨花区不断创新“1+13+N”新时代文明实践雨花模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完善“54321”工作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打造了省、市、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70个,实现19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建设提质增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德润雨花志愿红”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深化,招募“雷锋志愿者”近20万人,注册志愿者组织(团队)684家。全国首个“雷锋河长工作室”落户圭塘河畔;率先建立“雷锋号护学岗”,设立护学岗(点)位6000余个,为全区39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20万学生撑起爱的保护伞;常态化开展“德润雨花志愿红”“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00余场次,志愿服务活跃度走在省市前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