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临,长沙火车南站日均到发旅客23.47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2月10日-17日)8天,长沙南站发送91.39万人次,到达96.31万人次,到发合计187.70万人次;日均23.46万人次,较2023日均增长34.39%,较2019年日均增长50.86%。为应对春节客流返程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牵头统筹站区各单位积极应对客流高峰,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据了解,从2月15日(正月初六)开始,长沙火车南站日均加开30余列零点后红眼列车,满足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旅客出行需求。同时,为保障凌晨到站旅客顺畅出行,地铁延长运营时间,地铁2号线在23:40、24:00加开两趟便民疏解列车;通过GPS系统实时调度出租车,保障运力充足;组建网约车微信群,加强引导网约车运力;公交车在0点至5点间加开夜间巴士,定向运送凌晨到站旅客;同时,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强广播指引,引导旅客合理乘坐交通工具,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同时,站区执法单位和物业单位加强力量,合力做好秩序保障、环境维护等工作。每日安排200余名警力加强一线值守,设置多个步巡组、车巡组,提高见警率,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湖南武警官兵在出站通道南、北出口设立两个哨位,增加20名警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物业保洁单位增加人工清扫、机械清扫力度,扮靓旅客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免费为旅客送一杯姜茶;车站服务台设置春运医疗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免费的基础医疗服务;肯德基、麦当劳等门店24小时营业,为旅客提供免费热水、空调等服务;同时,在站内多个洗手间增设热水宝,并在候车室增设了三处(共计24个)免费充电位,为旅客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站区多举措保障旅客平安、便捷、温暖出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