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12日开售,长沙、长沙南等车站设置自助快递柜方便旅客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月12日开售,广铁集团管内各部门推出系列措施,让旅客春运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首日车票从1月12日正式开售,除夕火车票(2月9日)将在1月26日开售。

记者获悉,长沙南站对进出站流线上的引导揭示进行更新优化,在显眼处增设办理临时身份证、学生资质核验等温馨提醒,为旅客提供清晰的乘车指引,并在售票厅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帮助旅客快捷办理业务,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同时,长沙、长沙南等重点车站将在安检区域外设置旅客自助快递柜,方便旅客寄送不方便携带的个人物品。同时进一步规范行李寄存,协助旅客寄存行李,满足旅客短时间外出就餐、购物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是中国铁路唯一官方火车票网络售票平台,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还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