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五一”期间客流刷新历史记录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今年五一假期(42853)发送旅客107.13万人,到达旅客104.72万人,到发旅客共计211.85万人,日均到发旅客35.31万人次。其中51发送18.45万人次,到达旅客19.47万人次,到发旅客37.92万人到达旅客和到发旅客均突破了2021101日创造的17.45万人次和37.51万人次的历史记录。今年“五一”客流年五一假期同比增长176.28%2019年五一假期同比增长28.10%

为全力应对客流高峰,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协调站区各单位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联合执法单位持续开展“最严管理”专项整治,营运现象严管重罚,不定时组织站区执法单位开展联合专项整治;铁路、地方交警通宵执勤保道路畅通,武警公安动态巡逻,保障旅客平安有序顺畅。

夜间高铁开行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大厅及商铺通宵提供服务,保障旅客夜间食品、热水供应充足加强动态保洁频率,控制好空调温度和照明,提供舒适候车环境。同时,地铁在4月28日、5月1日及5月3日全线网延长运营至24:00公交1路、8路、124路、135路开行夜间线路,出租车全天候服务,保障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五一”客流高峰期间,“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创新服务举措,设置新颖有趣的指路牌,吸引旅客驻足拍照合影志愿者们也摇身一变成为长沙城市推介官,为广大旅客推介长沙的特色美食和旅游景点;“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还汇聚志愿服务的“民间力量”,倡导送水团队加入志愿者队伍,设置专门赠送地点,为外地游客免费赠送矿泉水和免费接送服务,赢得广大旅客连连称赞。

此外,“五一”期间,“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在站区设置了29个旅客服务点,每天安排30余名志愿者在进出站大厅、安检厅、服务台、自助售票处、扶梯等处积极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指导购取票、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并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接送服务,日均为1.2万名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接送重点旅客200余名,“红马甲”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