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优化绿色通道—— 为危急重旅客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新湖南字体大小:

病危、特重点旅客,需要在长沙火车南站换乘至北京西站就医,病人无法直立行走,有随行医生陪护,需要帮忙抬担架和重点照顾。”1119日,长沙火车南站值班站长卢星灿接到12306平台紧急通知,1121G280次到站的列车上有一位危重病旅客需要协助换乘G72次。

收到通知后,车站工作人员抓紧优化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平安。

112111时许,G280次列车缓缓开进长沙火车南站站台,客运值班站长等早已提前设计好护送流程,等候在站台。

旅客史女士的家人告诉值班员,黄女士2022年63岁,因脑出血导致慢性呼吸系统障碍而割开了气管,紧急从湖南郴州搭乘高铁转院至北京就医。因同行的都是60多岁的老人,特重旅客只能通过担架进出,且需要携带呼吸泵和心电仪,行动多有不便。

在随行医生建议下,黄女士家人提前3天在湖南及北京的车站寻求帮助,希望尽可能平安地换乘前往北京医院救治。

很快,3名客运值班员和随行医生抬着担架,从站内迅速转移到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区,车站安排工作人员准备好插线板,保障医疗监护设备正常运行。

当天1410分许,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提前将该旅客通过安排好的绿色通道送至站台候车,病人及其家属、医生顺利乘坐G72次列车前往北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