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的紧急12分钟!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红网字体大小:

“病危、特重点旅客,需要出站就医,并且病人无法直立行走,需要帮忙抬担架。”10251620分,长沙南站值班站长李皓轩接到一个紧急通知,即将到站的G1540次列车上有一位危重病旅客需要协助。从16:38分列车到站,到16:50将旅客及其家人送上救护车,12分钟的生死救援,让这个特殊的旅客家人非常感激。

1638分,G1540次列车缓缓开进长沙南站的站台,客运值班员黄静波、卢星灿、方俊在接到通知到后早已等候在站台。车门打开后,黄静波就上车寻找这位特殊的旅客,从旅客黄女士的家人口中得知,黄女士2022年54岁,因为颈髓处的肿瘤突然破裂,紧急从怀化芷江搭乘高铁转院至长沙就医。因为身体情况特殊,只能由担架抬进抬出,家里人只能向两边的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尽可能地争取时间送往医院救治。黄静波在了解情况后安抚他们,说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一定会护送他们至救护车,请他们放心。

很快,三名身强力壮的客运值班员,加上其中一位家属,4个人抬着担架从站内迅速转运到西落客平台,16:50分,病人及其家属顺利乘坐120救护车离开。

离开前,家属还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说多亏他们帮忙,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开辟的绿色通道就是一条生命抢救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