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口罩售卖机上贴自己的收款码非法获利100元 奇葩男被行拘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红网字体大小:

长沙南高铁站设置的自动口罩售卖机为旅客提供了便利,居然有不法分子盯上它。9月1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违法人员,在口罩自动售卖机上粘贴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实施诈骗。

9月15日8时许,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长沙南站东进站口自动口罩售卖机上的二维码被人贴上私人二维码覆盖。“我早上对机器性能进行检查时,发现机器上被贴上了一张不属于自己公司的收款二维码,扫描这个二维码后,旅客付了钱还不一定领取到口罩,旅客极易被诈骗钱财。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报警。

随后,民警聂晟、曾令洁到达现场,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调取了公共场所视频监控,通过分析摸排,很快就锁定了在自动口罩售卖机上粘贴二维码的违法嫌疑人陈某。

随即民警在周边布控,当日9时许,陈某再次来到长沙南站东广场进站口,看到四周无人注意,从口袋内拿出一张二维码图片覆盖在口罩机上的二维码上,正准备离开时,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聂晟、曾令洁当场抓获。经过初步审查,陈某对用自己的个人二维码更换覆盖机上二维码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据陈某交代,2022年8月份以来,他发现长沙南站进站口有自助口罩售卖机,旅客可以免费领取,也可以只花一元钱购买,领取的人很多,机器又无人看守,便动了歪心思,加之手头紧,于是制作了多张微信收款二维码,提前设置好每个口罩3元钱的价格,陈某通过此种方法共非法获利100余元。

目前,陈某因诈骗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