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暑运圆满收官,长沙火车南站1551.03万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火热”的长沙备受青睐,“火热”的暑运人气满满,“党旗红”扮靓长沙南,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收官。据铁路部门消息:2022年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发送旅共计到发1551.03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25.02万人次,总量已达到2019年疫情发生前的客流水平。



9月7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2022年“暑运党旗红”工作总结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419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火车南站地区2022年暑运工作,分析当前站区管理形势,部署“中秋”“国庆”特护期及党的二十大社会维稳的各项任务。同时,对2022年暑运工作与2022年上半年“服务管理提质”“最严管理”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自暑运开展以来,面对大客流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为广大旅客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筑牢关键防线。站区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实时调整站区防线布局,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改善升级核酸采样点区域服务,及时协调站区各主体责任单位,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严格做好发热、境外来长、中高风险地区来长、健康码异常等重点旅客的闭环管理;对所有外省来长人员实施全员免费落实核酸采样工作,在东西出站大厅设置40个核酸检测组同时进行核酸采样,安排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同时安排90名志愿者进行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文明劝导,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协助扫码等服务;强化消杀,对电梯、按钮、扶梯等旅客容易交叉感染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杀。

联勤联动,共护站区安全。站区公安、交警、特警等驻站执法单位进一步深化联勤联动,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开展“三站一场 清爽干净”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对“黑车”非法营运、班线车辆站外上客以及出租车宰客、强行拼客、使用跳跳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以及以顺风车的名义从事非法营运和跨城际网约车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暑运出行秩序。暑运期间,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共56台;查处喊客拉客人员181人,其中治安拘留51人,罚款130人;交警电子抄牌2603起,查处电动车未戴头盔639起;城管人行道违停锁车522辆,劝导不文明行为2147起。

细致服务,打造暖心旅途。站区严格按照“洁净雨花”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六清两补”大清扫、大清洗行动,提高动态保洁频率,保障站区干净清爽。长沙地铁延长运营至24:00,方便市民游客夜间出行;站区实时根据客流,联合市交通部门及时通过GPS系统调度出租车,增开夜间公交车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同时站区依托“复兴号”志愿联盟,每天安排百余名志愿者开展“畅行长南  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失物招领、申领健康码等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接送站、轮椅、行李搬运等服务,倡导排队礼让,进行文明劝导,为旅客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暑运期间共有3400多名志愿者参与站区志愿行动,指导100余万旅客快速申领“健康码”,帮助重点旅客600余人次,“小红帽”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

温馨提示:

按照省市区防指要求,所有所有外省入(返)湘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抵湘后在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完成落实核酸检测。请广大旅客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