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名单出炉,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上榜!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火车南站综管办字体大小:

扮靓窗口形象,建设文明站区!据悉,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2021年,共青团中央联合22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近日,经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系统梳理、逐级复核、严格审查、社会公示,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布《关于认定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通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榜上有名。

此次认定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团组织独立部分长沙市一共4个,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紧紧围绕“扮靓省会窗口形象  建设人民满意站区”的总体目标,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建设“平安、品质、美丽、和谐”的文明站区。

优化接驳,保障旅客出行

综管办牵头组织站区各单位部门,主动积极迎战客流高峰,及时调度应对,南站、地铁、的士、公交联动,保障旅客接驳,实现站区快进快出;进一步加强“网约车”通道管理,将东广场“网约车”通道改为公益性服务场地,所有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均可进入,旅客出行更加舒心;完成黎托汽车站候车区移至负一楼改造工作,旅客换乘更加便捷。

联勤联动,站区平安稳定

综管办牵头组织站区各执法单位联勤联动,在暑运特护期期间,定期开展防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处突水平,保障站区平安稳定;开展扫黑除恶、“最严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对“喊客拉客”“非法营运”“乱停乱靠”“乱吐乱丢”等违法行为实行分区域联合整治,保障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强化保洁,靓化出行环境

“六清两补”为标准,加强巡回保洁和动态保洁,定期开展“大清洗”“大清扫”活动。对站区绿化、亮化进行提质,对站区的标识标牌进行整体升级改造,解决字体小、不清晰和内部不亮灯等问题。

暖心服务,志愿服务温馨

“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不文明行为劝导、协助查验健康码、秩序维护等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接送、行李搬运等特殊服务,帮助旅客快速通行。今年以来,日均提供防疫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的物品600余个,帮助20个家庭找回了他们在南站走失的孩子,帮助了900多名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购取票并送上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