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别粗心!长沙火车南站铁警一天找回10余件遗失财物

发布日期:2022-07-24    来源:掌上长沙字体大小:

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客流增加,丢钱丢物的马大哈旅客也明确增多。2022年7月23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通报称,仅一天时间内,该派出所就为旅客找回10余件遗失财物,其中包括行李箱、手机、手表、现金等多类财物。

“警察同志,你好,我的手表不见了,是我花了1.6万元购买的,请一定要帮我找到。”723日下午4时许,长沙南站派出所公安执勤室民警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其当天到长沙火车南站乘坐高铁前往张家界游玩,看时间还早,就在高架候车层的一张按摩椅上休息,并且随手摘下手表放在旁边。

当听到广播时,他急忙到检票口检票,不慎将价值1.6万元的手表遗忘在了按摩椅上。当他准备上车时才发现手表不见,返回寻找已不见踪迹。民警许伟接警后,通过调取公共场所视频发现,张先生离开后,手表被一女子捡拾后交到了车站服务台,随后民警找到该手表,并将其归还给张先生。

同日下午6时许,来自河南郑州某中学的金老师焦急地给长沙南站派出所来电求助称,其当天带领16名参加物理竞赛的同学到长沙火车南站乘坐G1536次列车返回郑州。因学生多,携带的行李也多,他只顾照看学生,上车后直到列车开动,他才发现随身携带的装有1.2万元现金以及重要资料的背包被遗失了在候车区。

接警后,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警务三组组长李亦希通过调取公共场所视频,确认金老师背包式样、行走轨迹,同时立即赶到高架候车层B3候车区域走访查找,最终将旅客遗失的背包找到并交还到失主手中,包内钱物完好无缺。

几乎在同一时间,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指挥室又接到旅客孙女士求助,她乘坐G1685次列车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下车后,将一个黑色挎包遗忘在列车上,内有1万余元现金以及重要证件。民警王艳立即联系该车列车长,最终在2号车厢找到孙女士遗失的包。

长沙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723日这一天内,该派出所就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0余件,其中包括行李箱、手机、手表、现金、重要资料等,总价值4.5万余元。遗失物品的高发地点,主要集中在安检口、候车层座椅区和列车等处。

铁路民警提醒旅客,乘车出行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车站,切勿因为赶车而漏拿、错拿了行李,在购票、排队、进站、安检、候车、上下列车时要注意清点个人的行李物品,切勿粗心将自己的行李遗漏,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车站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报警电话。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