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长沙晚报字体大小:

5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对中国特色治网之道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自觉把网信工作放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局中去定位、放到抢占经济发展新赛道的先机中去谋划,在知行合一中把牢网信工作方向,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大局中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壮大网上主流声音,围绕“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强省会”战略等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积极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坚决维护网络空间主权,打好网上政治安全主动仗,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动走进网络、回应关切、加强共治,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基层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优化网络安全服务,制定治理权责清单,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强化网络支撑、算力支撑,发展壮大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信息产业,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持续深化“一网通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担当中汇聚网信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市委网信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网信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要畅通联动机制、强化工作协同。要提高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网信队伍。

长沙市领导冯紫英、陈澎、刘新良、彭涛出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