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字体大小:

  2019年,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相关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中南地区电商集聚区和现代物流核心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

  1.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干事创业好风貌。

  园区党工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牢牢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魂;坚持党管一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统筹、同部署、同考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2.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今年共铺排建设项目18个,包括产业项目4个,PPP项目7个,区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4个,区拆市建项目3个,实现区级投资41597万元,正以大建设勾勒园区发展新格局。

  一是产业项目提速建设。普洛斯项目A2、A3单层库建成,A1单层库完成80%;红星全球采购中心项目一期基本建成,二期启动建设;万纬雨花物流园项目一期完成40%;宝湾电商中心项目启动建设。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5347万元,园区发展积累强劲先发优势。

  二是PPP项目全力推进。一期侯照路(牛角冲路﹣柳树塘路)、牛角冲路(红旗路﹣殡仪馆西入口)、侯家冲路(红旗路﹣杨子路)、杨子路(川河路﹣跳马镇界)4个项目正在抓紧路基路面及管网建设,完成投资5250万元;二期侯照路(柳树塘路﹣时代阳光大道)等6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启动建设。

  三是配合项目强力保障。协调保障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战备路、红旗路3个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面推进侯照北路(湘府路﹣牛角冲路)等4个区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00万元。园区路网体系加速完善,为园区抢抓发展机遇、改善投资环境、加快项目投产增效增添强劲动力。

  3.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成效喜人

  一是主动出击“招大引强”。成功引入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盒马鲜生”长沙区域总部项目,该公司未来3–5年将在长沙开设20–30家门店,预计投产后2–3年内,年税收近1亿元,可带动就业8000人以上。与东百、申通、德邦、菜鸟等16家大型电商物流企业深入洽谈,为项目落地做好储备。

  二是全面启动地块挂牌。启动仓储4、6–2、7–1地块挂牌前期工作,预计从9月至年底将陆续完成挂牌,盒马鲜生、丰彩、华泽等项目即将入驻;全力筹备仓储新增3–2、5、6–1、6–3、7–2地块挂牌前期工作,将视招商情况适时启动。

  三是营造高效务实营商环境。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重点走访顺利落地的普洛斯、万纬等4个产业项目,多次走访盒马鲜生等4家已签订招商协议项目,全面协调统筹解决普洛斯大型设备进场路线规划、宝湾与周边现状道路极大高差、园区整体交通组织、盒马鲜生项目规划和地块条件方面的50余个问题,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

  4.基础保障巩固夯实,整体提升

  一是报建工作强力推进。扎实推进调区扩区工作;完成仓储6、7号地项目、柳树塘路(红旗路-川河路)中心城区外项目农用地审批及统征红线办理,正在办理PPP项目二期侯照路(柳树塘路-电商路)等5条道路报建手续;全力配合产业项目报建手续、PPP一期项目管线工规证办理。

  二是拆迁腾地高效推进。腾地760余亩,拆除合法房屋100余栋,迁坟270余冢。仓储4、5号地、侯家冲路(杨子路–红旗路)完成结算交地;仓储6、7号地即将结算交地;跳马片区侯照路、柳树塘路、杨子路3条道路征拆及杨子路(川河路–跳马镇界)等项目拆迁扫尾高效推进,为项目建设和区域整体发展提供良好前提。

  三是控违控渣、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成效显著。坚持24小时巡查守点强化渣土管控,开展巡查1464次,发现制止违建7处;联合东山城管中队整治10余次,配合执法5起,处罚9000元;安全生产严抓严管,领导带队检查12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悬挂横幅80条、展板5块,印发手册1000份,开展消防演练1次,确保园区安全零事故;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督促施工项目严格落实“六控、十个严禁、八个100%”要求,保障在建项目有序建设,混凝土搅拌场有序运营,无环境问题投诉。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