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区电子商务字体大小:

2018年是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开发建设的关键之年。园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力开启项目建设新征程,决胜园区发展新形象”为工作主题,多措并举推动园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固本强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坚持党管一切,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统筹、同部署,全力推进“党建+”工程品牌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党建+宣传教育”。贯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多渠道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和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园区在雨花区廉洁广告词征集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二是深入推进“党建+群众服务”。组织党员开展春节、端午慰问,蓝天保卫庆元宵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重点着力“党建+项目建设”。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带头进一线,协助园区项目建设,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

(二)真抓实干,业务工作取得成效

1.抓实产业项目,展园区新形象。园区与大型电商、快递及物流地产企业进行了项目洽谈,优中选优,丰彩项目、养天和项目成功落地,并已启动2号地块西北角企业入园签约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产业项目高标准建设,普洛斯项目预计年内全面竣工,实现园区产业项目“开门红”;宝湾项目已启动建设,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土方平整施工完成30%;万科项目已启动土方平整及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土方平整完成70%。

2.抓牢基础设施,搭路网新格局。园区“三横四纵”主干路网体系中,“四纵”道路已全面启动建设,侯照北路二标完成水稳层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侯照南路已完成基底换填和清淤工作;红旗路进入封闭施工阶段;杨子路、川河南路也于6月正式启动施工红星一期配套的新平路、柳树塘路已完成路基建设牛角冲路、侯家冲路完成土石方工程和排水工程路网逐步成型。

3.抓紧手续办理,谱建设新篇章。抓紧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按计划推进建设,园区主动对接目前仓储4、5号地手续已上报至省国土厅;仓储1号地西、仓储9号地项目规划手续已办结;杨子路、侯照路已完成市国土局农用地转征审批;新平路、柳树塘路取得道路工规证,新平路管线工规证办理手续已进窗。

4.抓稳征地拆迁,呈腾地新气象。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园区、街道、社区通力协作,解决了多个遗留问题,实现了侯照北路、侯照南路等多个项目交地,清零扫尾成绩显著,给项目建设开创了有利局面。

5.抓细融资筹资,防财务新风险。园区多渠道筹措资金,上半年共筹集资金3.2亿,有力保障了建设资金需求;通过协定存款的形式盘活存量资金,增加资金收益;严格按省财政厅、市化债办、区财政局的要求,多次对园区PPP项目进行自查自报,经上级部门认可,与社会资本方协商谈判,调减了项目总投资规模。

6.抓好现场管理,发展新品质。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通过巡查,发现新增违章建筑2处、乱倒渣土6处和违规渣土车9起;强化项目渣土进出管理报备制,上半年完成报备近200次;安全生产突出重点,开展打非治违“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春节、“五一”端午等安全生产大检查9次,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按照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督促园区范围内在建项目严格落实“5个100%”要求。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