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区电子商务字体大小:

  下半年,园区将继续紧扣工作主题,聚焦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手续办理、拆迁腾地等重点工作,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力促推“长沙南物流中心”尽早成型。

  (一)夯实园区之基,提供发展强大马力

  1.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多形式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打造示范化“五化”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确保开发资金。土地摘牌后,及时跟进土地成本返还和出让金返还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到账。保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紧密联系,为园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3.线上园区驱动。完成微信公众号开发及企业信息采集。待普洛斯项目运营,有具体仓储资源和基础数据后,正式推广运行。

  4.监督管理保障。每日对园区在建项目进行督查,防止出现监管空缺现象,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与各区直部门、街道形成联动,加强控违控渣巡查的力度,遏制乱倒渣土现象。

  (二)加快手续办理,大力拓展发展空间

  园区将积极跟进二次扩区调区工作,紧密对接雨花经开区,确保园区土地享受省级开发区相关政策;园区将加快统征手续、报卷报建手续办理,加强与省市国土相关部门、市储备中心等进行对接,尽快完成仓储4、5、6、7号地,侯照路、杨子路等地块和道路的统征手续,尽快取得新平路、柳树塘路施工许可证等,为园区发展提供充足空间。

  (三)稳步拆迁腾地,加速实现“腾笼换鸟”

  完成杨子路、3号地新增用地、川河路的清零扫尾;力争完成白竹片区柳树塘路、杨子路、侯照路的征拆工作;全面启动仓储4、5、6、7号地的拆迁,保障园区发展空间。

  (四)紧扣节点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聚焦产业项目,做好协调服务。加强项目对接,推进招商引资。做好项目的考察评价和风险评估,择优完成地块签约。做好项目保障,积极协助普洛斯开展二次招商,协助新入园企业完成工商注册,协调解决丰彩项目享受工业用地相关政策问题;着力项目建设,决胜园区形象。及时摸排项目存在的问题, 确保产业项目各经济指标不留缺口,各项重点工作不欠进度。

  2.聚力基础配套,畅通园区“血脉”。采取周调度的模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为道路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侯照北路、新平路、柳树塘路年内建成通车;道路PPP项目一期牛角冲路、侯照南路、侯家冲路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杨子路完成主体工程50%工程量。尽快完成二期6条道路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批复相关工作。届时,湘府路以南、时代阳光大道以北区域,支撑整个园区的路网大格局基本成型。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