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区电子商务字体大小:

2018年是雨花现代电商产业园加速发展、树立形象的关键之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确定“奋力开启项目建设新征程,决胜园区发展新形象”的工作主题,聚焦项目建设,抓好规划报建、拆迁腾地、项目招商、完善配套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成为中南地区电商集聚区和现代物流核心区筑牢坚实基础。

一、预期目标

2018年预计引进2家以上有实力的平台企业;完成普洛斯、红星全球采购中心一期建设,加快宝湾、万科、日化品基地项目建设;新平路、柳树塘西段、牛角冲路建成通车,力争启动柳树塘路东段、侯照路(柳树塘路-时代阳光大道)建设;启动1号地西、9号地、25、26号地统征;启动PPP二期道路、仓储4-7号地拆迁。

二、工作思路及具体举措

1.充分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提升团队战斗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现代电商、物流发展的发展机遇,实现园区跨越式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对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2.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提升园区硬实力

一是围绕在建项目抓进度。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施工环境,促成企业加快投资和建设进度,依合同履约履责,加快宝湾、万科物流、日化用品基地三个项目建设。二是围绕投产项目抓质效。在普洛斯项目二次招商方面进行质量把控,确保项目高质、高产;用好用活用足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园区信息服务平台提升服务的能力,并重点在争资融资、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照顾倾斜,帮助普洛斯项目、红星全球采购中心项目实现做强做大、做精做优。

3.奋力形成园区建设“主战场”,培育发展竞争力

一是在规划报建上下功夫。继续办理6-8号地、PPP二期6条道路统征手续,启动1号地西、9、25、26号地及部分PPP三期道路的统征手续办理工作;完成川河路、侯照北路、侯照南路、新平路、柳树塘路的工程规划及施工手续。

二是在拆迁腾地上下功夫。配合街道、镇加快土地腾空和“熟地挂牌”。争取2018年完成侯照片区的拆迁工作;根据跳马的实际情况,加快启动白竹片区拆迁。完成PPP一期道路(侯照南路、杨子路、侯家冲路)、3号地新增用地二、战备路、红旗南路、川河南路拆迁、迁坟工作;启动PPP二期6条道路、仓储4、5、6、7号地拆迁。

三是在项目招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外出招商,完成园区仓储5、6、7号地块项目招商,储备意向签约项目8家,正式签约项目2家以上;积极协助普洛斯项目开展运营前期招商工作,做好企业服务。

四是在完善配套上下功夫。完成新平路、柳树塘路建设;PPP项目一期四条道路完成牛角冲路建设,侯照南路、杨子路、侯家冲路加快建设;启动川河南路建设;力争启动柳树塘路东段、侯照路(柳树塘路-时代阳光大道)建设;协调配合战备路、红旗路建设同时切实解决园区整体给排水、电力管线、气、通信等问题

五是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制定公司的项目融资方案,建立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与各金融机构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确保资金良性循环。积极跟进相关地块的招拍挂程序,及时启动返还手续。对园区道路PPP项目的账户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六是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抓好环保工作,加大生产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力度,开展控渣工作,继续推进园区机构升格及省级示范园区申报工作,为项目服务提供更为便捷、优越的条件。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8年1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