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字体大小:

  为了守卫长沙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彰显雨花担当,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管委会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整体要求,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8年版)》《迎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责任分解及安排(2019年版)》标准,浓厚创建氛围,强化整治提升,保持常态长效,全力以赴迎检,确保雨花走在全市前列目标的顺利实现。

  二、组织机构

  成立2019年管委会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董正军

副组长:余忠(常务)、肖建国、张康

成  员:郁锦波、吕熹、张海波、王慧娟、胡予、刘柠

管委会迎检文明城市测评期间,领导小组负责迎检期间的总体安排、工作调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肖建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落实处理领导小组分配的应急任务。各小组成员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一时间落实领导小组下达的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

领导小组下设东山街道志愿者服务组,在领导小组指挥下开展工作,随时待命处置突出事件和突发问题。

三、具体安排

根据迎检工作需要,具体人员安排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管委会党工委的领导下,管委会联点领导要到负责区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松劲、节奏不放慢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在“广、深、细、实”上狠下功夫,查漏补缺、注重细节。

  2.服从安排、认真负责。迎检期间到达管委会负责区域守点,同时注意自身的文明行为和停车规范。在测评地段负责人行道路面保洁、交通秩序,值守人员要携带简易清洁工具,路口、公交站人员要携带文明礼让旗帜,协助交警引导人、车各行其道,要将守点附件的共享单车规范有序放好。

  3.注重实效、严格督查。按照测评工作总体部署,管委会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办公室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凡是因重视程度不够、测评任务落实不到位等原因,导致测评被扣分或通报的,将严肃进行倒查问责。

  4.信息畅通、及时处理。所有参与文明创建人员及应急保障组人员注意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9年10月3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