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字体大小:

  2019年6月是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第18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区安委办《关于印发长沙市雨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雨安办发〔2019〕10号)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组织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和指导思想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等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守住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态势,为园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组织

  成立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组长由党工委书记董正军担任,副组长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忠、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建国、管委会副主任张康担任,成员为园区各科室负责人。活动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科,负责具体指导、协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负责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公众平台、宣传板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全面宣传,辐射全体。园区各在建项目在醒目处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月”的标语、横幅,并采取多种形式在企业内部营造“安全生产月”的氛围。

  2、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各在建项目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观看相关警示片,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防范同类事故发生。并将警示片案例转发至园区和项目微信、QQ群等,要求各企项目组织内部人员相互学习。

  3、开展安全演练活动。结合本园区产业集聚特点,协同社区,组织在园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演练活动。

  4、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园区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彻底” 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行动,确保“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主题,精心部署。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各项宣传活动;

  3.注重实效,狠抓落实。要将这次活动作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