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04    来源:区电商物流中心字体大小:

为确保节后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特别重视,提高安全思想意识

节后复工复产部分人员思想懈怠,行动懒散,容易麻痹大意;新员工对现场安全风险缺乏了解,操作不规范、不熟练;设备设施长时间停用,易出现机械故障,降低可靠性;环境条件发生变化,导致产生不可预见的风险因素。因此,要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特别关注,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思想意识。

二、突出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针对仓储物流和建筑施工的行业特点,重点抓牢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特种作业和特种设备安全,以及危险作业安全,并逐一摸排,掌握现状,分类施策,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职责;二是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确保培训全面覆盖,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三是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要不断强化自查自改自纠能力,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把关,严禁“带病”复工复产;四是严格危险作业管控,对登高、动火、吊装、深基坑等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制度,加强现场监督、监护,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现场安全。

三、加强监督,做好复工复产监管

各科室要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检查具体分工如下:

1、检查时间:2023年1月28日—2023年2月7日

2、检查分组

总带队领导:钟  波

第一组

带队领导:张  康

组  长:王慧娟

参加科室:产业发展科

联  络  员:曹  莎

检查对象:盒马、华泽、普鑫、东联、禧相连项目

第二组

带队领导:钟  磊

组  长:刘  柠

参加科室:综合管理科

联  络  员:龙声湘

检查对象:普洛斯物流园、宝湾物流园

第三组

带队领导:李胤宁

组  长:张海波

参加科室:企业服务科

联  络  员:肖旭文

检查对象:万纬物流园

3、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细致组织。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严峻态势,要按照检查时间和检查内容对被检查单位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情况做好记录、留存现场照片,请认真填写《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本轮检查请物流组对园区所有入驻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并请企业填写好《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调查表》。

(2)立即整改,闭环管控。各组要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要求,并督促单位、企业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3)及时上报,按时归档。请各组检查完后,将检查简况和三张以上检查图片以纸质档形式交综合管理科,并将排查的隐患问题和隐患照片登记成电子档台账,交综合管理科汇总。

                                                   长沙市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2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