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区电子商务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雨花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hua.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看。

一、概述

根据《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办公室专门负责信息公开事务,办公室有1人专职从事网站的信息收集编发、审核等事务,每个部门确定了一名信息员,鼓励自下而上信息传递,确保信息搜集全面、动态更新及时。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与流程,明确了职责,提供了监督渠道,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2015年度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在区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机构简介1条,领导信息1条,工作动态33条,财政资金6条,规划计划3条。另外,还通过单位《简报》刊物、单位单独的网站和公示栏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有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还不够深入,栏目分类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加强,信息发布的业务相关性、对行业政策、动态的敏锐性有待提高。

六、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学习,确保分类准确、信息公开质量高。

二是挖掘群众关注点,确保信息公开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三是丰富信息,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加大电子商务、物流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的信息公开力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