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雨花区统计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区统计局字体大小:

2019年,雨花区统计局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倡导“敬业、专业、进取、创新、服务、诚信”的统计精神,主要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统筹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依据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全区普查人员按时按质完成编码、排重、审核改错、数据验收等各项数据处理工作,充分利用单位网格化信息监测平台开展一次全面的单位清查摸底及资料搜集与比对工作,做到普查单位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认真做好普查登记入户等各项工作。

二、夯实统计基础,做好统计督查准备工作。

根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强化痕迹管理,建立各专业数据核查制度,完善检查督查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三、积极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统计普法宣传。继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内容纳入干部教育课程,使统计执纪问责新常态、依法统计新规范、依法治统新要求等方面成为领导干部宣传统计工作新要求。利用每年的年报及定期报表培训会,对全区规模以上统计调查对象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轮训,多渠道、全方位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内容。

四、重点抓好“五化”支部建设。

1、完善“五化”支部阵地建设。按照“五化”支部建设的标准要求,规范各项设施落实到位。

2、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不同的方式,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鲜明的党建活动,推进统计工作的落实。

3、有效运用载体。主动运用 “统计大讲堂”、重点企业座谈走访等载体,引导党员践行宗旨,全面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4、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对全区统计业务人员分专业、分批次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全区街道(镇)统计站长进行观摩、交流、学习,有效地促进雨花区统计工作均衡发展。同时重视统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有力促进统计工作全面开展。

5、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落实“一岗双责”, 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落实。

雨花区统计局

2019年3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