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路政宣传月”暨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运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降低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率,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3519日上午,雨花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对辖区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召开了“2023年‘路政宣传月’暨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运输座谈会”。

会议指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一是道路运输企业未能充分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驾驶人管理不够严格,安全培训不够到位;二是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存在超限超载、车辆带病上路等违法行为;三是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不到位,车辆动态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会议强调,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交通运输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对车辆动态监管,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驾驶人资质合法有效;三是要切实加强驾驶人安全培训,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加强对车辆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建立健全车辆动态监管机制,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货物装载管理制度,加强货物包装和容器的质量监管,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事故发生;三是要建立健全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货物运输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与会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当前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同时,会议也对进一步加强路政宣传月活动,增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如何做好货物运输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通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也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道路运输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回应和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通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对参会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在后续的工作中,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通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管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道路运输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将继续加大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法规和政策宣传,强化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