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道路运输企业2023年3月交通违法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2023年426日上午,雨花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在雨花区交通运输局二楼A202会议室组织召开“雨花区道路运输企业20233月交通违法警示约谈会”。

约谈会上,通报了上榜货运企业(个体)和客运企业(个体)道路交通运输行为的违法违规情况,还认真了解了各运输企业关于道路运输车辆的运营模式以及日常安全监管情况,针对车辆日常运营中易出现的交通违法问题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会议指出,被约谈的运输企业道路违法违章数与车辆数的比例较大,企业未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未尽全力消解道路事故、约束车辆驾驶员,存在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约谈企业的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强,行驶过程中未按照操作规程进行驾驶,企业本身未合理运用好车辆智能监控平台,及时对车辆驾驶员进行劝导,对驾驶员违规驾驶行为,未及时采取有效治理手段。部分企业法人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知之甚少,存在安全生产漏洞,针对此类情况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工作机制。抓好司机入职关,落实员工培训关,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隐患。二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根据行业领域特点制定企业风险辨识。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风险管控到位。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做到真排查、真整改、真治理,要做到覆盖全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章立制、组织培训、做好计划,将安全隐患彻查到底。四是行业主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从严从实落实市场准出准入机制,对一些管理不到位、挂而不管、只收费不管理,违法违章严重的企业,经约谈仍整改不到位的,主管部门将启动该企业退出市场的程序,并提请相关部门联合严肃追究法人责任。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道路交通运输的严峻形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及要求会后加以整改落实,并于约谈结束后将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局将适时对被约谈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运输企业一定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平安交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被约谈运输企业(个体)做了相应表态,将按照约谈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超载、不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