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道路运输企业(个体)8月交通违法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雨花区交通运输局二楼A202会议室召开“雨花区道路运输企业(个体)8月交通违法警示约谈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区城管局、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各上榜运输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对雨花区2022年8月长沙市安委办交通违法排名上榜的长沙鼎诚搬家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湖南达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长沙聚诚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省诚旺运输有限公司、长沙绿能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长沙意能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湖南融星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正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湘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道路运输企业进行通报。参会的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交通违法原因和安全管理情况。

会议强调,各参会企业要立即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信息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人的文明驾车出行意识、守法意识,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安全出行。

会议要求,各运输违法企业及个体负责人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道路运输安全工作重点是人和车,难点是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关键,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全员参与、落实责任”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个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程序及规范对驾驶员的管理;二是要迅速开展自检自查,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落实情况限时反馈,坚决消除制度盲点、责任盲区和管理漏洞;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导致的安全管理滑坡,杜绝交通安全管理“上热下冷”,管理制度“上墙不上心”的现象,及时发现和堵塞生产漏洞,切实提高交通事故防范能力;四是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增强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对驾驶员要严格管理,要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决不能流于形式,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驾驶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整改,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