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8月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雨花区交通运输局二楼A202会议室召开“雨花区8月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区城管局、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内各上榜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出席会议。

会上,对雨花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任务的通知(第九期)》文件中提到的湖南速迅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市六顺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长沙意能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建雄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长沙市同顺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长沙市高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长沙良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景盛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诚旺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正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湘A5**60、湘AL**80、湘AE**Y3所有人进行通报。参会的道路运输企业(个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交通违法原因和安全管理情况。

会议强调,各参会企业要立即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信息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人的文明驾车出行意识、守法意识,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病车”上路,确保安全出行。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积极联合交警、城管、应急、交通执法部门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常态化对企业驾驶人教育培训、动态监控管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监管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规划、监督和管理,制订详细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并认真贯彻执行;二是企业负责人要正视企业经营管理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管理制度的缺少,要立即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整改到位,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等风险隐患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三是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的规划、监督和管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到道路运输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监督和培训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严禁员工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做到警钟长鸣,及时对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进行更换调整,全力消除企业安全隐患

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整改,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