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公交、轨道交通运营公共安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2022年919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公交、轨道交通运营公共安全会召开,总结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市交安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党的二十大特护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解读了《长沙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交通运输领域事故教训,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半夜惊醒的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要保持高压态势,以踏石留印的执行力落细安全举措。重点是以动态清零为目标,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以严管重罚为导向,铁腕推进交通运输各行业“打非治违”;以集中攻坚为突破,持续强化城市公交、轨道交通运营、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公路管养运营、铁路环境整治领域等交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强化保障支撑,以齐抓共管的凝聚力守好安全底线。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时刻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真正落实“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数据资源局、市气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城管局、市物流口岸办、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市轨道集团、龙骧集团、市公交集团、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长沙穗城轨道公司、湖南磁浮交通发展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