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7月道路运输企业(个体)交通违法通报暨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隐患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2022年8月24日上午,雨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区交警大队、雨花交通执法大队、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在雨花区交通运输局二楼A202会议室对召开“雨花区7月道路运输企业(个体)交通违法通报暨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隐患警示约谈会”。

会上,首先对《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7月份事故排名通报》《关于整改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的交办通知(第113期)》文件中雨花区上榜企业及个体进行通报。参会的道路运输企业(个体)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交通违法原因和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各单位部门对参会企业分别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百日攻坚”期间加强企业安全运输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管理措施细化。对通报中的违法情况做出相应规范,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奖惩制度并落到实处。减小和减少安全事故,降低安全运输风险;三是做好隐患排查。对于通报违法较多的企业和车辆驾驶员进行问题分析研判,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实时排查整改本单位车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全力做好企业车辆动态监管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工作,并尽快将安全隐患消除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管理。依法落实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要求,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并对驾驶人实行常态化监管,时刻关注驾驶证违法记分情况、督促满分驾驶人及时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各企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履行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管理人的再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