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区交通局字体大小: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快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财富、幸福、品质”雨花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工作。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准确、学深学透。一是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积极组织开展全覆盖、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效果、激发工作热情。二是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用。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落地生根。对照十九大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区交通运输实际情况,与时俱进优化完善发展思路,校准发展方向,全面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着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5亿元。主要有以下重大项目:一是S210、X050、暮石线、跳茅线、白金线、怡天建材至振华路、Y320、C451提质改造和大修项目;二是洞株公路降噪林项目及洞株公路振东路水毁边坡支护项目;三是路警联合超限超载临时检测点建设项目;四是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第三期)项目;五是绕城高速万家丽路新出入口改建项目。各个项目都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精心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齐心协力、精益求精,推进项目有序进展。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建养管运协调发展。推进农村公路“双投”模式,开展 “四好农村路” 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农村公路养护改革,探索建立第三方服务的养护管理体系。充分发挥“路长制”的作用,落实“路长制”各项制度,确保各路长、分路长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路长的作用。

三、着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效率一是推进公交优先走向深入。继续深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督促区城投推进韶山路4个港湾式中途公交站改造建设。进一步加强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车辆。二是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推进镇村公交深入发展,进一步提升自然村公交覆盖率。

四、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机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交通,充分发挥法治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执法质量管理。组织开展“执法质量大检查”,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全面质量管理制度和操作机制,落实执法全过程视音频记录工作,整合完善执法管理信息系统,推动执法管理信息化和执法监督智能化。继续开展整治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优化完善多部门联合治超机制,推动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强化权力事项清单制管理,健全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比例。积极探索建立网上服务评价体系,推进线上线下互为一体的服务督查。

五、着力营造平安健康发展环境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和责任体系。二是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防堵责任漏洞,确保做到不错位、不缺位。推动企业加快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建设。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组织指挥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变处置能力。

六、着力推进行业改革和队伍建设一是稳步推进行业改革工作。依法依规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主动做好与其他区县对接沟通,在全面厘清职能基础上,提早研究、深入谋划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职责运行相关事宜,为科学合理地制定“三定”方案做好准备。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精准策划、主动发声,强化舆情监测和分析,积极应对、及时回应、主动引导和善于创造舆论热点,展示良好形象。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