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政府工作部署,雨花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围绕交通运输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深化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不断加大交通运输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更新全行业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信息。全年通过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2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3年,雨花区交通运输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当事人主动撤销1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时公开年度预算决算、政务服务办理情况等信息。及时公开政策文件,有效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四)监督保障情况。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挂钩,将各类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事项、办事结果向社会公开,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公开深度不够。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通过制订公开基本目录推进了公开内容的细化,存在公开深度不够、内容不全等问题。下一步,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领域深耕、栏目精简、适度归集、内容提质的原则,紧扣上级工作部署,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避免无序公开、随意公开、敷衍公开、选择性公开等问题的发生,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二)公开意识不强。对公开信息要求把握不准,容易出现应公开未公开,事后公开多于事前公开,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存在距离。下一步,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将在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同时适应新常态、新思路,重视系统内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年度重点工作和测评指标的理解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雨花区交通运输局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雨花区交通运输局联系(联系电话85880908)。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20241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