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体大小:

现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hua.gov.cn/zwgk97/xxgkml/384213/384606/384609/)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机关大院内;邮编:410014;电话:0731-85880908;传真:0731-8588146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强化职能职责,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基本情况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综合协调,各相关部门按要求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根据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结合公文拟制,在公文签发单上明确公开属性,进一步完善信息登记、审核、发布制度,确保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指导,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积极参加省、市相关业务的培训,及时推广经验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条,其中工作动态37条,通知公告56条、政策文件3条、财政信息4条、规划计划2条、人事信息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依申请政府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区交通运输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2020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收取费用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

基础工作还需更进一步抓实,专业人员力量不足,业务能力有待加强;工作重视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能力有待提高;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工作仍需加强。

2、改进情况

充实具有相关法律、信息专业技能的工作人员力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模式和渠道,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以政务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长沙市雨花区交通运输局

2021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