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和景家园一期摇号分房 760户群众共圆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区征地服务中心字体大小:

12月25日上午,雨花区黎托街道和景家园一期保障性住房分房工作如期进行,全街760户村民将在五天内完成抽签选房,喜圆安居梦。

为确保分房过程阳光透明,黎托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密封的选房抽签号,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公证处及摄像等全程监督,同时从分房群众中选出了6名群众监督员参与整个分房过程,严格按照核定的名单进行签到及身份核实,根据工作流程,采取“全程监督、现场抓阄”的形式,将分房工作“晒”在阳光下。

和景家园项目分为二期,其中一期8栋住宅楼,1346套房已全部建设完成,预计可安置1600人,涉及潭阳、川河、合丰、平阳、粟塘、花桥6个涉农社区,分房对象为2015年6月份至2017年8月初的征拆群众。

本次分房共涉及1600人,但分房仪式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区征地服务中心和黎托街道从几个月前就着手准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景家园小区保障住房分房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安排好分房工作方案和相关流程,并进行公开公示,向群众宣讲普及到位。周密部署分配工作,组建资料组、政策解释组、分房保卫组、组织动员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确保此次安置房分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分房既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也是雨花区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诉求,推动“走找想促”走深走实的现实写照。下一步,雨花区将严格落实“走找想促”要求,主动听取各方意见,拓展问题发现渠道,广泛吸收群众智慧,深耕基层社会治理,做好群众乔迁入住的“后半篇”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