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丨全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字体大小:

会议指出,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要求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确保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会议要求,长沙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耕地抛荒治理,做实田长制,抓实耕地恢复,严实执法监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确保要求标准对标到位、责任传导压实到位、分类施策落实到位、典型案例查处到位,切实抓好长沙市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按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时限,对上级下达的涉及长沙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抛荒问题图斑开展核实整改,建立管控长效机制,确保长沙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断增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