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征地服务中心宣传报道及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区征地服务中心字体大小:

一、基本原则

为进一步加强集体土地征拆安置的信息及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收集上报信息,整合信息资源,扩大宣传影响,更好地发挥信息的参考与决策作用,创造有利于征拆安置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助推我区征拆安置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设信息专员

各科室设1名信息员。信息员需主动搜集、整理本科室工作信息,及时报送办公室归口管理 。

办公室设1名信息专员,负责归口管理各科室上报的信息,从中发现信息点、挖掘信息素材,整理撰稿,形成完整的信息通稿并经领导审核后及时向上级报送。

三、信息报送范围

1.党建工作:党组学习、支部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

2.重要活动:包括调查研究、考察学习、培训交流、主题活动等;

3.日常工作:信访处理、重要会议、征拆安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学习、工作总结、计划铺排等;

4.主要业务:包括分房大会、联合会审、片区拆迁进度、上户情况、公告发布进度等;

5.典型事例:我中心在征拆安置过程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和能够有效提升征拆队伍形象的典型事例、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访事件等;

6.其他需要报送的信息。

四、信息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

1.常规信息。信息员每周五下班前应当将本科室本周工作情况以条目形式报办公室信息专员。

2.重大信息。对时效要求高且具备新闻价值和参考价值的信息,应在新闻当天报送信息专员,最迟不得超过第二天中午12点,原则上应以书面形式,特殊情况下可口头报送。

(二)信息审核。各科室报送的信息应来源真实可靠、内容完整、数据准确、主题鲜明、简明扼要,突出时效性、全面性,经分管领导审核,并配合信息专员修改完善。

(三)报送数量。除每周条目式信息外,各科室报送的完整信息稿件每月应不少于1条。财务科每年应不少于2条。

五、考核

信息专员每月对各科室信息报送和采纳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工作群内通报。同时将在每月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点评,有存在漏报、误报、迟报、不报的予以通报。对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将在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中予以倾斜。



                                                                                            雨花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1年4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