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钟率鑫)今天,2024年长沙市雨花区“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培训活动在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圆满举行,全区150余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特邀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专家、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签约专家黄东风作专题政策解读,主要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报、认定,从申报意义、现状规模、普遍问题、申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读懂国家战略,指导企业如何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自我赋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雨花区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涌现出一大批“小而美”的“小巨人”企业,他们长期深耕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截至目前,雨花区已累计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5家,创新型企业140家,排名居各区前列。

下一步,雨花区将深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实干创新求突破,紧扣“六个倍增”计划,深挖企业专精特新培育潜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开展企业走访咨询政策宣贯等服务工作,深化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全面提升我区中小企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