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首家!可孚医疗入选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字体大小: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开幕,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在博览会期间举行,此次共有118家企业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荣誉,其中4家企业来自长沙。来自雨花区的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孚医疗”)成功入选,并作为新晋国家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领先的工业设计机构,代表我国工业设计最强创新能力和最高先进水平,是国家对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最高认可。

此次可孚医疗取得国家级认定,充分体现了其在工业设计、自主创新、匠心品质等方面的实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其在医疗器械领域创新发展中的行业地位。一直以来,可孚医疗持续开展工艺技术的创新和优化,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引进自动化生产线,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先后入围了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2022湖南制造业企业百强。

目前,公司自主生产比例超50%,自有品牌产品比例超80%,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计、轮椅、护理床、制氧机、口罩等核心产品实现完全自主生产。下一步,可孚医疗将推动智能工厂建设,通过精细化生产管理和个性化产品的定制生产,形成生产能力稳定、生产成本可控、生产质量精湛、服务能力卓越的精益管理生产体系。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雨花区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强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建设,企业的工业设计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业设计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可孚医疗工业设计中心成为全区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截至目前,雨花区省级及以上工业设计中心总数达到5家。下一步,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释放企业创新活力,为更多企业争资金、争项目、争荣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