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长沙工信故事,看工信青年担当!长沙市工信系统2023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体大小:

    长沙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年轻人当有何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年轻人能怎样建功有为?今日,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工信部门、园区、市工信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和工业企业的13位选手,站在长沙市工信系统2023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的舞台上,讲述长沙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企业服务一线、科技创新一线奋力拼搏、追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梦想的生动图景。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工信局主办,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市工信局机关团委(青工委)、市企业服务中心、市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自4月27日启动,吸引了全市工信系统共37人参加初赛。经过专业评审打分,13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围绕“先进制造一线有我 强市先锋建功有我”这一主题,聚焦先进制造业突出“稳”的基础、提振“拼”的劲头、彰显“好”的效果,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一个个鲜活的长沙工信故事,多角度展示工信青年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实干笃行、踔厉奋发的干劲与担当,生动展现工信事业的新气象、新面貌。
    在参赛选手邓哲文的讲述中,台下的观众仿佛看到一位名叫张行的年轻人,在本科毕业后投身基层一线,夜以继日地钻研自动化设备,成功促成企业第一批大型自动化设备落地的场景。身为“全球第一的塔式起重机制造商”的质检员,肖宇讲述了一系列国之重器经他的手发向全国各地、屹立在国家关键工程上的自豪感。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2022年,长沙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在中部省会位列第二,荣获湖南省政府督查激励。这份成绩背后凝聚了众多工信青年的奋勇拼搏。
来自市工信局机关的曾慧颖以《工信的同志有点儿“傻”》为题,讲述系统干部职工筑牢防疫物资保障防线,帮扶企业坚守项目一线,保障企业生产要素的一幕幕动人瞬间。来自望城区工信局的阴雅婷讲述了园区如何创新性提出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雷锋哨平台,协调多部门共同解决企业难题的过程,勾画出园区人服务企业永远在路上的实干笃行,引发阵阵掌声。
    长沙市工信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工信青年们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抓好22条产业链建设,提质升级“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确保圆满完成“1133”主要目标,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工信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工信战线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把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好思想、好思路、好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助力长沙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肖宇摘得桂冠,邓哲文和宋紫薇获得二等奖,曾子玲、叶宗文、胡偲琦赢得三等奖,黄煜雍、曾慧颖、陈颖雯、李秦嘉琦、周恩怀、阴雅婷、丁鹏获得优胜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